close

【今天我要投入你的懷抱,為你唱首小夜曲,綠島~我來了!

又是雨天,也好!不會中暑、不會汗流浹背、不會曬嘿......我努力自我催眠來驅趕連續三天雨天的掃興。週日能如期搭船回高雄嗎?那得全看老天爺的臉色囉!


9/30搭乘早上10:40的自強號到台東,

長途坐火車有的是時間玩拍拍照,和2位年輕游泳馬克和海怪教練合影。


台東富岡漁港的這個造型景觀十分吸引我


候船室裡已有很多遊客


和將要親密接觸1小時的好夥伴合影,下午2:40,陽光真刺眼啊!


教練說:坐船尾的中間位置比較不會暈船。

我不會暈船,2樓去賞景和看電視。


綠島即將抵達囉!在船艙上層拍到醒目的白色燈塔。

奇怪前四次來時我都沒注意到這顯目的燈塔ㄋ!


更接近綠島了,再補拍一張燈塔。


綠島另一奇觀~蜿蜒無盡的機車長龍


 

 

綠島唯一一間加油站,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至下午5點,

過短短9小時的加油時間就得推車走回民宿。

 



 

我們要入住的民宿【敲敲門】~紫色和黃色2棟都是。

 

 

 

散步到民宿附近的將軍岩,你看得出那一塊大岩礁是【將軍岩】嗎?


 

 

將軍岩威風八面,氣勢雄偉,彷彿鎮守公館村。

 

 

忘了這是什麼岩了??



享用晚餐的【釣魚人海鮮餐廳】內的大幅【魚拓】,43.8公斤的大石斑,釣獲人一定很興奮。

很喜歡裡面的餐桌椅組,木、石和鋼鐵的巧妙組合



晚上由【敲敲門民宿】老闆小基帶我們去夜間生態觀察,

觀察綠島蘭嶼&墾丁才看得到的【津田氏大頭竹節蟲】,好驚喜!


只吃林投葉單一食材的竹節蟲,因環境的驟變,數量稀少,更需要保育

這隻這隻短臂寄居蟹真好命,有豪宅可以居住。這種螺的殼堅硬比較耐壓耐撞。



一樣是短臂寄居蟹卻二種命,這隻是貧民,只能住蝸牛殼,容易摔得頭破血流,或被壓得粉身碎骨。

不同角度呈現綠與橘2色的【青銅金龜子】,真美!


猜猜看,這是什麼蟲?獨角仙,X...鍬形蟲,X..這是【犀角金龜子】。新奇可愛吧!


因頭上長了一根神似犀角的犄,所以被稱做【犀角金龜子】。

 

公園裡的【黑眶蟾蜍】滿地跳



蘭嶼樹杞】,成熟的紫色果實可以實用,酸酸甜甜的。

但是台灣的樹杞果實有毒並不可食。

又看到忙著覓食的梅花鹿、椰子蟹】....,收穫滿滿!

感恩敲敲門民宿小基老闆導遊解說。

10/1壽星,我們在午夜12點多幫室友阿嬌慶生,感謝2位教練的用心與貼心。

讓我們一整個感到驚喜!原來綠島也買得到生日蛋糕喔!


很溫馨的慶生會,民宿主人用電腦播放好幾首不同曲調的生日歌來助興。

晚安!明天10/1,10:00要去浮潛,要趕快上床去睡覺,明天才有體力喔!


文章出自於: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島彩色小屋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