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幫手今天第一次體驗潛水!除了興奮還是興奮!

 

今天第一次體驗潛水,很刺激也很期待。

早上忙完後就去換裝備,準備潛入海底,探索海底的世界。

換好裝備後更興奮了!

要潛水耶!背氧氣筒欸!潛入海底耶~

出發前先來一張合照吧!

 

然後我們抵達我們要下水的海域_柴口

 

教練一一跟我們解說下水後該怎麼呼吸,遇到問題時該比什麼手勢,還有耳朵要如何排水..等等。

最重要的一個手勢是手掌左右搖晃,代表-我不行了....XDDDDD

最後教練還問我們會不會緊張?

我說會,有點緊張... (其實我好害怕進水XDDD)

洞洞說不會~(很有自信)

 

教練叫我不要緊張,下水就算進水了也有辦法呼吸,不管怎樣在水中都有辦法呼吸,所以別害怕。

我一直默默告訴自己就算浸水我也會游泳,沒關係的,所以我比較不害怕了。哈哈哈

 

然後很重要的一件事,別採珊瑚礁,除了危險還會傷害珊瑚礁和其他生物。

所以下水腳別亂踩,教練會拉著你走。

 

然後我們就一個教練帶一個學員下水了。

背上氧氣筒真是!!!

超級重!不過照難不倒我的!衝~~~我下去了~

 

剛開始會先讓你試一下水中呼吸,在淺淺的水域適應一下。

感覺很簡單,可是其實心理緊張得要屎。

有點害怕下去,其實當時心裡想說可不可以在淺岸適應久一點在下去...

可是教練問可不可以的時候,我還是回答:OK~

然後我們就下去了~~~~~

 

OMG!真是太刺激了!我在海底欸!

然後越來越深...

其實...越深我越緊張,呼吸越來越急促。= =

一個不小心用了鼻子呼吸,這是錯的,這樣是會進水的...

所以在海底時我很緊張,因為不小心吸了氣進了水...開始想到教練說的排水動作,開始狂做!

奇怪,可能太緊張了,我排完水還是感覺鼻子有水~(害怕)

海底又不能說話,所以只能比手勢表達。

我向教練比著我鼻子說:我鼻子進水!!!!

教練也比著他的鼻子。

我看不太懂,又進水真是小緊張,繼續比著我鼻子!(我進水啦,救救我!!)

然後教練還是比著鼻子= =

真是溝通不良,後來我突然想到!他是叫我不要用鼻子呼吸。= =

 

然後我開始調整呼吸,慢慢地習慣了用嘴巴呼吸。

其實潛下去真的會緊張地忘記怎麼呼吸...

 

漸漸的我適應了後,教練帶我去看海底的魚。

真的深深被吸引,太美了這海底世界!一群群的魚來回在我身邊游來游去,感覺跟他們好近好近。

真的好美,這句話在我心裡不段吶喊!太美了。

都看到目不轉睛了。這種感覺真的很棒。

除了美我不知道要用什麼來形容這深藍色的海底世界和鮮豔的魚群。

我想打不出來的就用照片來欣賞吧!

看到海底的那一刻,心裡是滿滿的感動。那是真實的,健康乾淨的深藍色海底。

創作者介紹

綠島彩色小屋民宿 Green Island colorful house